close

01.jpg  

已經入淘淘這無止境的錢坑一陣子了~

再開通淘寶帳號的那一刻~~~有種我死定了的港決~~

果然....在這花花的世界裡~~你只會迷失自己...理智線斷裂.....瘋狂拍拍拍!

第一次買淘淘的心情...還是有點緊詹!!!

很怕拿錢丟水池...一去不覆反!

但是......有了第一次...發現.............一點都不難~真的很簡單!!!

今兒

就來個簡易教學!一起進入淘寶網

 

但是...其實淘寶網~~也有問與答的教學的非常詳細喔!

02.jpg

 

首先就是打開淘寶網

按下左上角免費註冊

 

接下來就跟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來進行囉~

步驟大致上為

趴萬 1.填寫帳戶訊息 > 2.驗證帳戶訊息 > 3.註冊成功

趴兔 下載阿里旺旺

趴水 申請支付寶

跟著米粒一起來完成啦!!!我話不多就...簡單的要命~~5個字形容之

 

趴萬1.填寫帳戶訊息

03

 

會員名就是寫帳號

之後登入淘寶就會以此為帳號名稱登入喔

 

趴萬2.驗證帳戶訊息

 05

也可以不用手機驗證~也可以選擇由信箱驗證

06

07.jpg

輸入信箱後提交完會需要輸入電話號碼

台灣的捧油電話記得去掉0加886

此組電話號碼會收到一個訊息是驗證碼

08.jpg

乖乖的輸入此組驗證碼

距離是淘寶一員已在不遠處

09

 

GO~~~來去信箱尋找"激活"信

一開始看到激活二字港覺........好想是要尋找激情....信~

鵝.......這就是詞句用法大不同啊!!!

10.jpg

 

接著只要到信箱收"激活"信

驗證記得要在48小時內完成喔!

 

趴萬3.註冊成功

11.jpg

呀比~~~~~~~恭喜老爺賀喜夫人~~

You got it~~~

快可以享樂在淘淘世界~~耶~~鴛鴦蝴蝶~~耶.......新鴛鴦蝴蝶夢

 

趴兔下載阿里旺旺

22.jpg 

到阿里旺旺的網頁後有兩個入口

請點選買家用戶入口

23.jpg 

24.jpg  

建議在下標前可以跟賣家...用旺旺先詢問清楚

通常我會問的問題

1.請問有寄送台灣嗎?<<<這很重要捏!!有些賣家不寄台灣

2.貨運費多少<<<這會攸關乎...這東西加了運費後..的價格到不如在台灣買就好..畢竟就是想"淘便宜"得休~~

3.商品重量<<<取決於我是不是要用集貨(集貨專輯下次揭曉)

4.大概什麼時後發貨<<<我就是想要快快快點收到貨

要是買大量的話倒是可不可以殺個價~我是沒試過~

 

 

趴水申請支付寶

12.jpg

在申請玩淘寶完後

在信箱中也會收到一封支付寶寄來的信件

只要按立即登入填寫個資

支付寶就像是個淘寶開得虛擬銀行一樣

就是賣家 買家中間先幫忙收錢的那位

所以妳們的關係是

買家       支付寶       賣家

所以在妳下標結完帳後...錢不是入賣家的口袋

是先入支付寶

等妳確定收到商品後再由支付寶才會進行撥款給賣家

這樣的機制超棒的..

一來不怕被詐騙

二來是通常賣家想快點收到錢的話發貨都會很迅速

 

13.jpg

 

步驟其實跟申請淘寶帳號大同小異

一樣照著上面指令走...你一定會找到出入XD

首先先按個人帳戶(港澳台/海外)

 

 

14.jpg 15.jpg

 

填完這拉哩拉雜的~基本上你的信箱又會收到驗證信

按下立即添加~你的支付保障號也完成開通

 

 

15-1.jpg  

 

開通後你就可以進行支付寶儲值~

但是................現在可以使用信用卡更加的方便

這就是會讓我失控的原因~你在家點點點點點點...買買買買買...

都不用出們東西就送到你家!

像有些台拍..還要ATM~~這個完全信用卡就狂刷了!!!!!

 

趴佛失心瘋的狂下拍吧

 

16.jpg  

開啟商品網頁後(淘寶都稱商品叫阿恩~~~扭"寶貝")

看完商品詳情之後

我會看評價~~~

16-1.jpg  

 

因為麻豆總是完美~

但真的不想買到一件..

麻豆穿是完美....然後我穿是悲劇的慘狀

所以血淋淋的事實評價是一定要看清楚的!

會讓你從麻豆完美的仙境再打入事實的凡間~生火滅火就看這了!

 

16-2.jpg  

然後.....看評價的樂趣之一就是...看買賣家在鬥嘴!!

有些真的超好笑~~~

像這一則這個掌櫃回覆擺明的就是說

沒那屁股就別吃那瀉藥的意思!!!

所以下標前請三思~

16-3.jpg

在下標前請記得旺忘賣家

聊什麼就是我剛剛前面提的那些喔!!!

17.jpg

輸入收貨地址和收件人資訊

確認商品資訊是否正確啦~就可以提交訂單

 

18.jpg 

 

19.jpg

 

再選擇一下付款方式~~~

20.jpg

最後出驗的價格就是要付款的價錢

商品+運費+3%手續費

填完信用卡資訊再按確認附款~~

恭喜你就大功告成啦!!

 

21.jpg  

也可以在按一下訂單詳情在看一下是否有漏掉什麼資訊~

可以再趕快旺旺賣家~~

25.jpg 26.jpg

 

 

想要看到下標後的商品資訊和進度的話也可以從

我的淘寶>以買到的寶貝

就會顯示你的所以下標的訂單資訊

27.jpg  

淘寶很棒的地方就是可以追蹤物流進度~超好的~

就抱著滿懷期待心情等待商品的到來

但是也不是說每一家貨運公司都會乖乖的回覆物流動態喔!

像是寄到台灣的黑貓~~就會找不到他的蹤影~

30.jpg  

轉眼間~貨品到手!!

不過有些貨運公司的運費會是到貨才付運費

  

收到商品後~拆包開心之餘要記得去

商品列表中按下"確認收貨"

這樣支付寶才會付款啦~

 

這算是我在淘淘第一個淘到的寶物

實品超級精緻~而且價格也可愛

是民族風包包!!我愛不釋手~這要是在台灣1個一千元以上~

我可能還是會把他買下呀

所以說...也就是他奠定了讓我覺得淘寶是天堂這回事

28.jpg

在網路上買衣服

一定要看清楚衣服尺寸大小~

因為每件衣服的版型都不一樣!

同時也要很清楚自己的身材尺寸大小

想買外套很重要就是要注意她的肩寬~

再加上評價上有些買家也會提供自己的身高體重買的什麼size

這些也都是參考的依據!

29.jpg  

這樣一次次的買下來........越來越知道眉角在哪..

買的超開心~每次的到貨...都會讓我驚呼~便宜好看又有質感的超值商品呀!!!

 

淘淘世界是天堂....但是也是萬惡的深淵!!!

我.............回不去了

 嘿~各位
米粒成立的粉絲團囉!!!
趕快到粉絲團找我玩~

(按我連結)

推我一把~拜託~~~敗透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